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日本同志社大学沈力教授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0-04-08  ] 【返回

    200894日日本同志社大学沈力教授为语言科学研究所师生作了霍州内部方言扩散的梳理理据学术报告。 

  语言科学研究所非常注重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2007年,研究所与日本同志社大学合作,确立了利用“IDRISI”地理信息系统(GIS)进行山西方言研究的项目。“IDRISI”地理信息系统(GIS)此前主要用于文化人类学和考古学领域,此次用来进行方言研究是一个新尝试,具有开创性意义。日前该项目的一个研究成果《霍州内部方言扩散的数理分析——导入GIS分析法》作为大会学术报告在中国语言学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上进行了重点介绍。另外,语言科学研究所还与日本关西大学建立了研究所级别的学术交流关系,正在合作进行山西方言语料库的研制工作,已陆续录入50个县市方言的基本语料。还将进行有关日语汉字音与方言关系的合作研究。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语言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