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方言与口传文化典藏研究中心通过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立项评审
[ 发布日期:2011-06-08  ] 【返回

      63日下午,山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张志强及评审组专家一行6人莅临我校,就学校方言与口传文化典藏研究中心申报山西省高等院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立项评审。我校在文科楼九层会议召开会议进行专题汇报。副校长刘维奇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语言科学研究所所长乔全生就中心的研究现状及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社科处、文学院及研究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汇报、审阅资料、提问讨论、实地考察后,评审组一致认为我校方言与口传文化典藏研究中心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方向清晰,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成果丰硕,符合我省语言学研究发展的需要,对于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符合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基本条件。同时,考察组一行还就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及加大研究成果的开发利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方言与口传文化典藏研究中心是我校依托汉语言文字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语言科学研究所建立的实体性研究机构。中心下设晋方言研究室、汉语方言文献整理研究室、口传文化典藏研究室三个子机构,主要开展晋方言的共时和历时研究、汉语方言文献整理与研究以及口传文化生态模式的建设研究。中心以晋方言及方言与口传文化生态研究为核心,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积极推进以语言与口传文化互动为特色的区域语言文化生态发展与保护,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奖项。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级项目16项,2人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出版专著30余种,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语言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