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与国外学者交流合作
[ 发布日期:2010-04-08  ] 【返回

 

        2007810日至12日,语言科学研究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晋方言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和国内七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位学者共聚山西大学这座百年学府,综论晋方言研究的大业。这次盛会充分展示了山西大学语言学科的实力,提升了语言科学研究所的影响力。20108月,语言科学研究所将承办中国音韵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学术讨论会暨汉语音韵学第十一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来自国内外的音韵学人将汇聚龙城太原,共商韵学,纪念现代汉语音韵学开创者曾执教于山西大学的瑞典著名汉学家高本汉在山西调查方言100周年。这必将对山西大学、对山西大学语言科学研究所产生积极的影响。
     
2007年以来,语言科学研究所人员先后参加了全国汉语方言学学术年会(杭州)、国际汉语词汇语义学学术年会(新加坡)、中国音韵学学术年会(南昌)、中国语言学学术年会(温州)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多次作大会报告、作大会学术报告主持人或分组学术讨论主持人。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语言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