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王为民的论文
[ 发布日期:2010-04-09  ]

  1. 山西方言与汉语语音史上的t?i(-)音节,《汉学学报》,2011年第4期。
  2. “支微入鱼”的演变模式及其在晋方言中的表现,《语言科学》,2011年第6期。
  3. i>?引起的汉语方言音韵结构的共时调整 ,《 晋中学院学报》,2011年第2期。
  4. 郑张尚芳与白一平离析上古韵部之比较研究——以元部为例 , 《 语言学论丛》(四十二辑),2010年12月。
  5. 《黄锺通韵》与《古今中外音韵通例》韵图构造特点之比较研究,《中国音韵学》,南昌:江西人民出版社,2010年6月。
  6. 古知庄章三组声母在汾西方言中的演变 ,《 澳门语言学刊》 ,2009年第2期。
  7.  郑张尚芳《上古音系》确定元音音位的方法商榷 , 《 南京社会科学》,2009年第6期 
  8. 驳郑张尚芳“上古一部多元音”的理论基础,  《山西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9. 米道斯拼音方案对威妥玛拼音方案的影响  ,  《语言教学与研究》2009年第2期 
  10. 非线性音系学与〈李氏音鉴〉的反切原理 ,《南京社会科学》 2008年 第8期
  11. 《圆音正考》索解  , 《南京社会科学》,2007第8期 
  12. 再论《重订司马温公等韵图经》止摄中等照组字的音值 ,《徐州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5期
  13. 《正音撮要》的作者里籍及版本考论 《古籍整理研究学刊》, 2006年第6期
  14. 从满汉对音规则看《黄钟通韵》所表现的尖团音分合状况——兼论北京官话尖团音合流完成的年代 ,《汉学研究》(台北),2006年第2期。
  15. 再说“韵”和“韵部” 古汉语研究,2006 年第3期 。
  16. 《音韵逢源》氐胃毕三母的性质,《民族语文》第4期(与导师杨亦鸣教授合作)2004年第4期。
  17. 从《李氏音鉴·北音入声论》看清音入声字在十八世纪末的流变,《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第一辑 (学林出版社),2003 。
  18. 《绿野仙踪》中的AABB式词, 徐州师范大学学报,2003,2003年 第1期
  19. 《圆音正考》与《音韵逢源》所记尖团音分合之比较研究,《中国语文》(与导师杨亦鸣教授合作),2003 ,2003年第2期。
  20.  说“韵”和“韵部 ,《中国语文》(与导师杨亦鸣教授合作),2002年第3期。
  21.  
  22.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语言科学研究所